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质量监控
 专项检查 
 论文检测 
 数据平台 
  论文检测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论文检测 > 正文
 
关于对2015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的通知
2015-03-10 09:53  

 

各二级学院:

依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4号令)文件精神,为加强在校生学术道德建设,杜绝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过程中的抄袭、拷贝或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现继续运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知网PMLC系统)对2015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15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包括双学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办法

1、信息收集

各二级学院根据给定Excel表格的标准格式收集填报毕业生信息和论文指导教师的信息,以学院为单位整理汇总后将电子版表格于313日前发至qq:290802558,由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将信息导入检测系统,即可生成学生和教师的账号密码。在2014年的论文检测中,已导入大部分教师的信息,教师的账号密码维持不变,如有新入职教师负责论文指导工作,只需填报新教师的信息即可。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将根据提交信息表格的先后顺序开通账号进行论文检测。

2、学生自行检测

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测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第一专业毕业生使用账号(学号)和密码(身份证后八位)登录系统自行进行检测,双学位毕业生使用账号(身份证后八位)和密码(身份证后八位)登录系统自行进行检测。使用方法详见《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学生使用手册》。(注:双学位毕业生的登录账号与第一专业的登录账号不相同,双学位学生需要分别登录两个账号完成检测工作)

3、教师查看检测结果

论文指导教师使用新教工编号(密码为新教工编号)登录检测系统,待学生检测完成后,教师即可查看所指导毕业生的论文检测结果。请各位指导教师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和审阅意见,并以检测结果作为毕业生参加论文答辩的参考条件之一。使用方法详见《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教师使用手册》。

三、检测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对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与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抄袭作假行为。学生必须在论文答辩之前自行登陆网站完成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测工作;论文指导教师要及时查看结果并回复审阅意见,根据系统检测结果和《肇庆学院学位(毕业)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学校即将发文),认真指导毕业生进行论文修改。未完成论文检测的毕业生禁止参加答辩。

四、其它事项

附件15仅发电子版,通过OA平台发给各单位收文员。其它未明事项请联系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联系地点:行政楼124室;联系电话:2752006

  

                                    

                                                       

                                                           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

                                                            201539

附件【关于对2015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教师使用手册.doc已下载
附件【XX学院学生信息格式示例.xls已下载
附件【XX学院指导教师信息格式示例.xls已下载
附件【XX学院双学位学生信息格式示例.xls已下载
附件【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学生使用手册.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