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快速通道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审核评估核心专家为我校审核性评估建言献策
2015-09-30 18:35  

 

 

   9月30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重要成员、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莅临我校,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内涵与实施专题举办讲座,为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释疑解惑,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副校长周苏平、王忠、林俊睦出席。

  林萍华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有别于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要克服传统的评估思维定式。审核评估的主要目的在于促进大学强化内涵建设,引导特色发展,突出学校主体,建立长效机制。他强调,审核评估的基础是学校自评,学校自评是自我反省的过程,自评价值不是证明而是反思,专家审核主要帮助学校反思,其价值不在于得到一个评估结论,而在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引导学校依据办学定位,设定适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相应的质量标准,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他逐一分析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所涉及的各个项目: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证、自选特色项目,并讲解了审核评估的实施过程,介绍了学校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和评估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最后,他还对我校推动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和飞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本次讲座,认为内容全面、深入、专业、权威,并表示我校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政策文件,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最好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办学实力,提高办学水平,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为明年年底展开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