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快速通道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评估工作部署会
2015-09-24 15:01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文件精神,全面掌握我校本科专业办学情况,促进各教学单位提高教学质量,为专业建设及结构调整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科学依据,学校决定全面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这是我校首次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9月24日上午,学校在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临峰厅召开培养方案修订及本科专业评估工作部署会,和飞校长、周苏平副校长、各教学单位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就业指导处、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周苏平副校长主持。

    会上,郝向英主任对此次专业评估工作作了介绍和部署,对评估指标体系内涵进行了说明。本次专业评估以现有本科专业中已经有毕业生的51个专业为评估对象,覆盖全校文、理、术多个学科;评估的方式是:各教学单位根据《肇庆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方案(征求意见稿)》开展专业自评,随后接受学校组织的专家组现场评估。执照专业评估工作时间安排,10月20日前各教学单位将完成自评及材料的上传,10月26日至11月15日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开始现场评估。此次专业评估较往年校内教学自评有以下不同:一是评估专家组成不同。此次专业评估的专家组由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其核心成员为校外具有丰富评估经验的专家;二是结合信息化平台开展评估。此次专业评估将启用肇庆学院基本状态数据库系统的专业评估模块;三是专业评估与院(部)评估同步进行。

    和飞校长就评估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和校强调,本次专业评估既是对我校升本以来本科专业办学情况的全面摸底,也是为迎接审核性评估的一次自检行动,对提高教学质量,突出内涵建设,专业建设及结构调整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均有促进作用,各学院必须严格按照评估中心的工作部署完成各项迎评工作。周苏平副校长也要求各相关单位把握好工作重心、分清主次,务必按时按质完成专业评估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