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快速通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2024-03-27 16:53  

各学院:

为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和《肇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修订)》的文件要求,决定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内抽检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抽查范围

全日制学生2024年参加答辩的所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二、抽检内容和数量

重点查看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每个专业毕业生100名以内抽取2篇、101-200名抽取3篇、201名以上抽取4篇。对于2023年抽检结果出现不合格论文的四个专业(书法学、物理学、广播电视学、市场营销),抽检比例(抽检论文数量)增加一倍。

三、遴选评审专家

今年的论文抽检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各专家均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内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和一定工作经验。

四、工作流程

(一)抽取毕业论文(设计)名单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通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和论文评审系统,根据抽检规则对每个专业抽取毕业论文(设计)名单,被抽中送审的毕业论文(设计),由论文评审系统从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自动抽取答辩前的定稿论文。各二级学院和论文指导老师应督促学生按原定时间节点上传答辩前的定稿论文

(二)组织论文评审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抽检到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双盲评审,每篇论文至少一名评审专家。

初评结果中若出现不及格结论,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将再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该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复评。

初评和复评结果出来后,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将专家评审结论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

五、抽检结果

(一)专家评定意见为“优秀”“良好”和“中等”的,认定为该论文(设计)抽检合格。

(二)专家复评意见为“不及格”的,认定为该论文(设计)抽检不合格。

(三)对于未按时上传定稿论文导致无法抽取到论文管理系统中数据的论文(设计),以抽检不合格认定。

工作联系人:陆盛,联系电话:2752006。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24年3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