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审核评估
 评估动态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专家入口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
2023-09-27 14:46  

9月27日,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专家组向我校提出审核评估意见,肯定办学成绩,指出短板不足,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建议,希望我校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专家组组长朱林生主持会议,专家组成员廖益、查道林、何传添、李建华、周长山,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冯伟、高教处处长姜琳、高教处副处长吴华明,校党委书记谢冠华、校长吴业春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我校是广东省两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高校之一,肩负着为全省同类高校树标杆、作示范的责任。自9月4日审核评估以线上考察方式启动以来,由18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为期3周的线上评估和3天的实地考察,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形成集体意见。

朱林生代表专家组介绍线上与入校评估整体情况,对我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扎实推动评建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建引领的育人矩阵;重视专业调整与内涵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优新师范,服务基础教育取得新成效;改革学生管理模式,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搭建全链条育人平台;强化育人环境建设,增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效果。学校以诚恳的态度、明确的责任、坚定的信心,奋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有思路有举措,在育人实践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807B1

75247

朱林生又从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学资源投入和共建、质量文化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指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

随后,与会的6名专家逐一发言,针对在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个人意见和建议。

冯伟代表省教育厅对专家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落实专家组意见,全面推进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评建成果,充分发挥“以评促强”的牵引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锚定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三是要总结试点经验,系统梳理审核评估试点高校的好思路、好做法,形成可供借鉴的有益经验,助力推进我省新一轮审核评估。

谢冠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全面客观地反映我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学校将切实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一是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专家反馈意见,及时总结评估工作,对标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评估整改工作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后半篇文章”;二是以立德树人作为评建改工作统领,认真做好《自评报告》中立德树人情况的“必答题”,把立德树人贯穿评建改工作“全链条”;三是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评估理念,坚持对人才培养全链条形成质量闭环管理,构建起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保障机制和大学质量文化。

吴业春在致辞中感谢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问诊把脉的专家组的辛勤付出,感谢省教育厅领导一直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

全体正职中层领导干部、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科长及以上人员、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