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党务工作
 党务动态 
 党务文件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评估中心组织教师学习学校章程及规章制度
2016-10-10 09:51  

根据学校《关于学习和落实<肇庆学院章程>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学校章程及规章制度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肇庆学院章程》的贯彻落实,近期,评估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校文件的有关部署和安排,组织了全体教师对《肇庆学院章程》和《肇庆学院制度性文件汇编》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

《肇庆学院章程》共有九章内容,共十部分,分别是“序言”、“总则”、“举办者与学校”、“办学活动”、“治理结构”、“学生”、“教职工”、“财务、资产和后勤保障”、“学校标识”和“附则”。章程的“序言”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来源,办学理念、传统特色与发展定位;第一章“总则”阐述了学校的法定关系、领导体制、办学地点、服务定位、专业设置类型、教育形式等方面的内容;第二章“举办者与学校”详细介绍了举办者与学校的权利和义务关系;第三章“办学活动”介绍了学校的育人模式、管理体制、服务面向和文化传承等内容;第四章“治理结构”详细介绍了学校领导体制、治理模式、组织机构、民主管理等内容;第五章“学生”指出学生法律定位、权利和义务等内容;第六章“教职工”介绍了教职工的聘用、考核、晋升等管理模式及权利与义务。

大学章程是学校治校的最高纲领性文件,广东省教育厅对《肇庆学院章程》的核准,结束了学校无基本法的历史,是我校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一个里程碑。《章程》着重总结和升华了我校制度改革和创新的理论与实践,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规范了校内各种关系,明晰了领导体制、治理结构、管理模式,规定了教职员工的权利和义务、学生的权利和义务。

在此次学习讨论当中,评估中心郝向英主任带领教师对《肇庆学院制度性文件汇编》进行了深入学习,学习讨论会上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讨论了教学有关方面的规章制度。

通过这次学习讨论活动,我们觉得每一位肇庆学院人都应该切实增强依法治校、依章办事的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章程尊严、保证章程实施的职责。真正用《章程》来统一思想、规范行为,使《章程》成为凝聚人心,激发斗志的重要载体,促进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通过对规章制度的重温复习,我们深刻的意识到,只有遵守准则,按规章制度办事,学校才能有序地发展。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未完成工作\肇学院办〔2016〕39号关于组织开展学校章程及规章制度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的通知\新闻报道\IMG_1931.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