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专业认证
 认证动态 
 认证文件 
 资料下载 
  认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IEET认证专家即将抵校 现场考察两个理工专业
2018-11-30 16:02  

 

IEET工程教育认证又来了!IEET专家组将于123日、4日走进我校,对我校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两个专业进行现场考察、评审。评估中心、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近期正在全力以赴、密锣紧鼓地做好迎评工作。

去年,我校的制药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在经过加强建设的基础上,成功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加快了专业建设步伐,提高了专业教学质量,同时又为我校其他理工类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今年,学校经过内部考察分析,推出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两个专业接受IEET工程教育认证。评估中心主任李佩环表示,随着IEET工程教育认证在我校逐渐铺开,评估中心将以统筹、协调做好相关专业的认证工作为抓手,推动我校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核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2016年,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与作为国际共同认可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华盛顿协议》成员之一的台湾工程教育学会(IEET)合作开展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工作,以认证促进各高校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以成果导向的教学质量管理观。自此以来,省内各高校积极鼓励有条件的专业参加IEET组织的专业认证,以此作为学校转型试点的基本任务之一。

据了解,IEET专业认证工作包括6个阶段:一为申请和受理:学校向IEET提出申请,IEET对学校的申请进行审查,对复合条件的申请受理;二为学校自评与提交自评报告:学校依据IEET认证标准进行自评,依据IEET工作指南撰写自评报告并提交给IEET;三为IEET认证团对《自评报告》进行审阅,做出审查结论;四为对通过自评报告审查的专业开展IEET周期性审查实地访评;五为审议和做出认证结论,将在实地访评后两三个月内做出结论;六为认证状态保持,主要是开展周期性审查。(新闻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