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专业认证
 认证动态 
 认证文件 
 资料下载 
  认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新设专业自主评估工作
2019-11-04 16:26  

 

 

 

1031-111日,根据《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工作方案(试行)》与《肇庆学院本科新设专业自评工作方案(试行)》的要求,我校组织专家组对2020年有首届毕业生的电子商务、金融数学和秘书学专业开展了自主评估工作。

各受评专业所在学院高度重视,在专家实地评估之前,认真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试行)》《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基本条件》等文件要求进行了自评,撰写本科新设专业评估自评报告并收集整理支撑材料。

此次评估的环节包括:听取学院领导对新设专业自评情况的汇报与专家质询;查阅专业建设相关文件资料进行初步评估;了解、查看新专业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图书资料、实验室、教学设备等);组织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与学生进行座谈;对该专业进行听课、看课;专家意见反馈等。课堂教学效果是专业评估的重要指标,为更客观反映专业建设情况,此次评估与教学督导密切结合,将听课、看课环节贯穿整个学期之中,由学校教学督导对受评专业开展常规性、随机性听课、看课,并形成反馈意见。

通过开展新设专业评估,为明年争取学士学位授予权打下坚实的基础。新设专业评估充分发挥了评估的导向功能,为专业建设把脉问诊,凝练特色,并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引导学院根据标准体系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和质量。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QQ图片20191104162352.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QQ图片20191104162432.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IMG_4128.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QQ图片20191104162544.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