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学生评教
 评教动态 
 评教文件 
  评教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评教 > 评教动态 > 正文
 
肇庆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教成绩说明
2017-09-05 16:38  

 

 

各教学单位: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教工作已结束,现将学生评教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学期启用新的学生评教系统,各教学单位克服各种困难,通力合作,按时完成了本学期的学生评教工作。从总评成绩来看,全校共有831名教师参评,最高92.56分,最低71.01分,平均87.32分。其中90分以上的74人,80分以下的12人,绝大部分教师在80分以上。

二、课堂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学期,大部分学生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认真评价,学生在对我校教师的整体素质给予极大肯定的同时,也反映了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个别教师备课不够充分,重点不突出,教学内容不熟。

2.个别教师上课不讲课,以学生自学为主,答疑时态度不好,作业不认真批改。

3.个别教师语速过快,学生反应跟不上;有的教师声音太小,学生听不清楚;有的教师语调过于平淡,学生课堂上容易溜号;还有的教师普通话不标准。

4.个别教师教学形式比较单一,有照本宣科现象,也有的读PPT

5.个别教师脱离教学内容,课堂上讲与教学无关的内容。

6.个别老师时间观念不强,有上课迟到现象,还有的教师上课下课不准时。

7.个别教师PPT的内容与课堂教学内容不一致,有的字体太小,学生看不清楚。

三、学生对课堂教学的要求

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学生对课堂教学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1.课堂中多点互动,改变单一的讲授式教学方法。

2.根据教学内容适量布置作业,并进行有针对性讲解分析。

3.认真严格抓好课堂纪律,要有点名环节,不能纵容缺课学生。

4.教师上课不要过于严肃,不要给学生贴标签,鼓励引导学生思考更多的问题。

5.教师应以饱满的情绪来上课,不要带着个人负面情绪。

6.对待基础知识比较弱的艺术学生要采取不同的教法,不要讽刺挖苦学生,更不要放弃学生。

7.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不要让学生感到教师有偏爱。

 

                                       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

                 20179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