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快速通道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接受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推动本科教学再上新台阶
2019-04-01 16:25  

 

 

328-29日,由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来到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深度访 谈、现场考察、听课看课、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校2016年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来近三年的整改工作做全面核查。

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担任专家组组长,教育厅原副巡视员胡振敏担任副组长,组员包括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沈文淮、广东白云学院副校长吴立平、广西大学统战部部长兼社科处处长曾冬梅。

328日上午,专家组主持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回访见面会。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副校长王忠、林俊睦,校长助理黄金,校党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上,曾桓松汇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来的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自2016年底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来,我校认真梳理专家的意见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工作,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夯实内涵,突出特色,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我校将以此次审核评估为整改回访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新成效。

见面会后,专家组依据工作日程,根据工作内容,以分组的形式,深入到各个院系、职能部门、教学一线等场所考察,与校领导、二级学院或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等展开深度访谈,到课堂上听课看课,并查看有关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数据和材料,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考查。

329日,专家组主持召开整改回访反馈会议。专家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就此次整改回访作总结,每个专家结合个人考察重点提出意见建议。专家组充分肯定我校落实整改建议的总体成效,并高度评价我校深化应用型转型的人才培养理念,赞赏我校强化应用型转型的学科调整、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模式、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构建以书院文化育人功能为特色的大学文化等方面工作。

同时,专家组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我校继续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促进专业建设,深入发挥地方高校的服务功能,紧密结合地方产业结构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大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专家建议借鉴国内其他同类院校转型经验,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彰显自身品牌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

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吴念香代表教育厅对我校提出期望,希望我校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担负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历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形成高水平的育人体系,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曾桓松代表我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校将认真吸纳专家组的意见建议,把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作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指导,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确保评估整改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新闻中心)

说明: https://www.zqu.edu.cn/_mediafile/zquwww/2019/04/01/2omdqsbs8y.jpg

 

说明: https://www.zqu.edu.cn/_mediafile/zquwww/2019/04/01/282qw5xs9a.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