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快速通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2022-06-10 12:36  

 

 

 

各二级学院:

为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和《肇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修订)》的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内抽检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抽查范围

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

二、抽检内容和数量

1)重点查看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每个专业毕业生100名以内抽取2篇、101-200名抽取3篇、201名以上抽取4篇。

2)总文字复制比。根据每个专业毕业人数抽检10%篇。

、建立评审专家库

为方便抽检工作,保证抽检的公平公正,学校建立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评审专家库。专家库成员主要由二级学院负责推荐,每个专业应推荐校内专家3人。专家应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内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和一定工作经验。各二级学院经过遴选后填写,并于614日前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424,电子版发送至1430259311@qq.com。

、工作流程与时间

(一)公布抽检名单

6月14日前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结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送审平台,通过系统随机方式抽取抽检名单,并向二级学院公布。

 

(二)抽取毕业论文(设计)

被抽中送审的毕业论文(设计),由送审平台从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自动抽取终稿数据。各二级学院负责保证终稿数据的完整性。

(三)组织论文评审

6月21日前教学评估和督导中心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双盲评审,专家评审结论将反馈给各二级学院。

、抽检结果与处理

(一)抽检结果

1.专家评定意见认定为“合格”的论文(设计),则认定为抽检合格。

2.专家评定为“不合格”的论文(设计),再次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评定为“不合格”则视为抽检不合格。

3.对于不能抽取到管理系统中数据的论文(设计),二级学院应及时提交相关材料,否则以抽检不合格认定。

(二)结果处理

1.抽检结果将以适当方式在校内公布。

2.抽检不合格的论文(设计),在二级学院范围内进行通报。论文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进行修改,并由二级学院重新组织论文答辩并评定论文成绩,论文成绩仅能评定为及格或不及格。

3.如发现存在剽窃与作假等行为的,按《肇庆学院学位(毕业)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修订)》进行处理。

联系人:冯卓,电话2716630。

专家库推荐人员名单

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

2022610





附件【附件:专家库推荐人员名单.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