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快速通道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评估中心召开“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议
2017-03-30 15:42  

 

    329日评估中心召开了“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亚旭副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李亚旭对“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作学习辅导报告。

李亚旭指出,学校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一要充分认识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贯彻执行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三要努力实现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目标;四要严格遵循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五要切实把握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六要依次推进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七要紧密对照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

李亚旭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大力破除各种落后思想,着力打造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大发展。这对于我校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的水平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我国发展既面临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干部教师队伍思想呈现出多样性、多变性和复杂性的特点。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们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破除不思进取的思想,)破除墨守成规的思想,破除封闭保守的思想,破除消极等待的思想,破除坐而论道的思想,以实干精神开展审核评估整改,破除不愿担当的思想,树立勇于担当的意识。

郝向英主任就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谈了个人意见,她指出,我们应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学习借鉴珠三角核心区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大力破除在部分干部教师身上存在的落后思想和消极心态,建设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强化干部、教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增强办学实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撑和科技保障。

会上,各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