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务工作  审核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督导  学生评教  质量监控  质量报告  学校主页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快速通道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评估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2-16 15:10  

 

 

12月15日上午,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李佩环主任传达了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并在会上作了学习辅导讲话,引领全体教工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头脑,对顺利开展机关各项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把握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四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五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六是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七是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八是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

如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学习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其次开展学习讨论阶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再次是全面贯彻落实阶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

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一是要结合本职工作,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二是要落实责任,强化使命,各教职工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三是学习过程要深入开展调研研究,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评估中心全体教职工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了讨论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电话:(0758)2752006  地址:肇庆学院行政楼一楼124室  邮箱:jxpgzx@zqu.edu.cn